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

作者:学工办 更新时间:2024-03-01 点击数:10

通讯员:崔今金 桑启华 责任编辑:马欣荣

2月29日上午,bat365官网登录入口于9号教学楼211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全院教职工大会。学院党委书记田兆富、党委副书记钟丽霞、副院长王志强(主持工作)、副院长王雷、副院长孙福振、院长助理祝铭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。

会议伊始,王志强总结了学院2023年任务完成情况,并对学院2024年关键指标任务及难点、完成思路进行讲解。他提出,2024年要围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、师资队伍建设、专业建设与本科人才培养、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、国际交流合作、财源建设等六个方面工作抓重点补短板,并从树立“以院为家、院兴我荣”意识、狠抓人才工作、加强团队建设、突出工作绩效和提升管理人员服务质量五个方面明确了工作思路。2024年全院上下要紧盯学校各项关键指标完成,发挥学院特色和优势,确保优势指标不降低,针对薄弱环节重点发力,力争学院总体排名进一步提升。

随后,钟丽霞以学院2023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为切入点,详细介绍了2024年学生工作思路与打算。她强调,全体教职工应在一线工作中贯彻落实“六线”,找准问题,着力提升工作亲和力和有效性。钟丽霞就近几年科技竞赛参与获奖情况、毕业生就业情况、考研情况做出对比。她指出,2024年要继续加大科创竞赛投入力度,积极鼓励、支持、带领学生参加各项创新型赛事,坚持立德树人,紧抓学风建设,努力实现“三升三降”目标,深入实施“访企拓岗”,从家校联动、就业指导、拓岗增容和灵活就业四方面组织实施,促进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双提升。同时加强工会、校友工作,以及2024年招生工作。

王雷从2024年学校部署的工作任务、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三方面进行讲解。他提出,2024年是学校“人才工作突破年”,在学校党委四届四次全委(扩大)会议暨工作总结部署会精神的指引下,要在学院内大力推进优势学科强化战略,深刻落实开展有目标、高效率、高层次的科研工作,强化资源思维,加强科研队伍建设与学科建设。同时,王雷还就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讲解。

孙福振围绕专业建设、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、师资培训与发展和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2024年学院教学工作规划。他强调,要积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标准落地实施,加强产教融合,继续探索深化产教、科创、科教融合育人模式,努力提升课堂质量,优化实验中心运行体制,努力完成学院各项重点任务。

祝铭对师资队伍建设、专业建设与本科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三个关键指标进行解读,他提出要将引进高层次人才作为“人才工作突破年”的重要工作内容,同时要推进工程教育认证,加强对外合作交流,坚持以学生为中心,以产出为导向,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和科学研究国际化。

最后,田兆富传达了校党委四届四次全委(扩大)会议暨工作总结部署会议精神,并对学院总体工作提出要求。他指出,全院教职工要正确理解个人与学院荣辱与共的关系,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,提高预判能力。全院教师,尤其是教师党员要识大体、顾大局,讲团结,争做“学习型”教师、“改革型”教师,坚持以身作则,提高工作成效。他表示,学院目前正处于发展关键时期,对校园安全、师资结构、人才引进、科学研究、招生宣传、学生管理、学生就业等问题,要重点做出解决措施,确保完成2024年度目标任务。

此次教职工大会的召开,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在过去一年发展中的优势与不足,精准剖析问题,明确了学院在2024“人才工作突破年”中的发展目标及工作内容,促进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、更加严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,为学院新学期工作的有序推进和全面开展指明了方向,有利于开创学院发展新格局。


联系我们
地址: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9号教学楼
邮编:0533-2783479
电话:0533-27834
邮箱:jsjxy@sdut.edu.cn
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bat·365(中文)官方网站-登录入口

学院公众号